• slider image 435
:::
活動 詹舒嵐 - 輔導室 | 2018-05-04 | 點閱數: 1010

花蓮縣 107 年度「特殊兒童家庭家長情緒支持及孩子生涯規劃特教知能研習---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放映」

承辦單位:花蓮縣立明廉國民小學、花蓮特殊教育輔導團
研習地點:花蓮市文創園區十九號倉庫
研習日期: 107 年 5 月 26 日(六)
參加對象: 1.花蓮縣國中小特教老師與普通班老師 2.特殊學生家長
參加人數: 80 人

活動流程
8:30~9:00
報到
9:00~9:10
活動介紹—電影、導演、演員(家長)
9:10~11:00
特教相關知能研習-罕見疾病增能研習(播放一首搖滾上月球)。
11 : 00~12:00
電影拍攝緣起、實際特殊兒童家庭支持系統狀況、台灣現階段社會資源與限制、教師心得分享。
12 : 00~~
賦歸
報名方式:至特教通報網(http://www.set.edu.tw/)教師研習報名。全程參與之教師核發研習時數 3 小時。

電影介紹:
1.一首搖滾上月球》(英文: Rock Me To The Moon ),是一部由黃嘉俊花費六年時間拍攝執導的紀錄片,描寫臺灣罕見疾病家庭的生活壓力及病友之間互相扶助的情誼,與六個罕病家庭的父親共組「睏熊霸」樂團,以登上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表演為目標的奮鬥歷程。本片獲第 15 屆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與第 50 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影片綱要:來自六個家庭的父親,職業從國中教師、網站設計師、捏麵人師傅、課輔班老師、教會行政主任到計程車司機都有,相同的是家中都有罕病兒。罕病爸爸們組成樂團,有鍵
盤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由四分衛擔任教練,六人從不會使用樂器到站上海洋音樂祭舞臺,面向大海獻唱《一首搖滾上月球》。除了照顧家中的罕病兒與日常工作,還得為了登臺表演擠出時間練習,導演透過鏡頭紀錄罕病家庭的堅毅,旨在讓觀眾理解罕見疾病,並感受不同家庭面對罕病兒所展現的愛與能量。
3.此次影展邀請薩克斯風手「潘爸」與拍攝此片導演或相關團隊一同前來花蓮,與大家面對面一起討論此部片拍攝的路程,以及身為罕見疾病家屬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