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5
:::
新聞 范朝周 - 學校新聞 | 2023-12-11 | 點閱數: 10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寓教於藝 明義國小 5 音樂團隊將參加全國賽

明義國小音樂團隊合影
 明義國小參加音樂比賽
 

花蓮縣立明義國小參加 112 學年度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除了擊樂團榮獲特優第一外,包括絲竹室內樂團、國樂團、弦樂團、管樂團,都拿到團體 A 組優等第一, 5 個團隊都將於明( 113 )年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明義國小校長許傳德表示,明義音樂班與國樂班不但是學校特色,更肩負花蓮縣培育音樂藝術人才的使命,藝術才能班也分享學習資源給全校各班,成立這些代表出賽的樂團,希望能讓花蓮學子,能夠在藝術中涵育人文素養,讓藝術成為未來人才的最好陪伴。


除了團體組的好成績,個人組部分,明義國小也包辦鋼琴獨奏 A 組前五名, AB 兩組共計優等 13 名、甲等 16 名;弦樂獨奏 AB 兩組共獲得 3 個第一名,優等 11 名、甲等 10 名;國樂拉弦組第一名 1 位,優等 5 名;國樂吹管組共 3 個第一名,優等 8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