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5
:::
新聞 范朝周 - 學校新聞 | 2023-12-12 | 點閱數: 98
更生新聞網
img
 img
明義國小參加本學年度花蓮縣學生音樂比賽,擊樂團榮獲「特優第一」最高殊榮,另外絲竹室內樂團、國樂團、弦樂團、管樂團,也都分別榮獲團體 A 組「優等第一」的佳績,共計 5 個團隊將於明年代表本縣,到基隆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親師生都表示非常興奮。

 除了團體組之外,個人組部分成績也非常耀眼,在兩年一次的個人組賽程,明義國小包辦[鋼琴獨奏]A 組前五名, AB 兩組共計優等 13 名、甲等 16 名;[弦樂獨奏]AB 兩組共獲得 3 個第一名,優等 11 名、甲等 10 名;[國樂拉弦組]第一名 1 位,優等 5 名;[國樂吹管組]共 3 個第一名,優等 8 名。

    校長許傳德表示,明義音樂班與國樂班不但是學校特色,更肩負花蓮縣培育音樂藝術人才的使命,藝術才能班也分享學習資源給全校各班,成立這些代表出賽的樂團,希望能讓花蓮學子,能夠在藝術中涵育人文素養,讓藝術成為未來人才的最好陪伴。

    許傳德感謝辛苦教導孩子的教學團隊,音樂班與國樂班有穩定堅實的教學方法,透過正常化教學的步調,慢慢累積這群明日之星的實力,在競賽壓力與教育理念中取得平衡,這也是明義國小能夠在全國藝術教育中博得讚賞的原因,更感謝願意支持的家長們,親師生共同合作,才讓孩子在競賽中脫穎而出。

明義國小藝術才能班,共有音樂班、國樂班、舞蹈班三類班級,不限學區,可從三年級開始報考,歡迎花蓮所有愛好藝術或喜歡唱跳的小朋友,加入明義這個適性發展,多元學習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