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5
:::
新聞 王文俊 - 學校新聞 | 2023-12-21 | 點閱數: 158
新聞來源:更生新聞網

明義國小在花蓮縣 112 年太平洋盃全國中小學網路小論文競賽中獲 2 金 2 銀 3 優選佳績

link to https://www.myps.hlc.edu.tw/uploads/tadnews/image/20231221%E6%98%8E%E7%BE%A9%E5%9C%8B%E5%B0%8F%E5%B0%8F%E8%AB%96%E6%96%87%E7%8D%B2%E4%BD%B3%E7%B8%BE.jpg

 

 

記者李婕妤/報導

    明義國小在花蓮縣 112 年全國小論文競賽中表現優異,獲 2 金 2 銀 3 優選佳績,並榮獲 10 週年績優學校獎項的肯定,其中謝蕓璟也獲得 10 週年績優教師表揚。其中研究主題《從「神奇柑仔店」看小三學生的生活煩惱》及《「原」來是這樣,從 1642 年到 1894 年的東部原住民形象演變》均獲得金牌。

社會人文類由中年級導師田培林指導四年級學生探究《從「神奇柑仔店」看小三學生的生活煩惱》為主題,獲得金獎,論文融合文學作品與學童生活經驗,是一篇充滿洞察力與創意的論文,不僅突顯學生對於自身面對生活議題的關心,更充分將他們在課堂上學習到的知識運用於小論文寫作。

    而原民專題《「原」來是這樣,從 1642 年到 1894 年的東部原住民形象演變》為主題獲得金獎,是何逸琪老師與學生同力踏查原住民村落、博物館後,並搜羅各國文本,進行比較整理的論文成果,學生勤於發想,參考後殖民理論,敢於創見。

 明義今年一共獲得 2 面金牌、 2 面銀牌和 3 項優選,更榮獲太平洋小論文競賽 10 週年績優學校的肯定,指導老師的精心指導功不可沒。此外,本次頒獎典禮謝蕓璟老師接受 10 週年績優教師(獲獎總數第二名)的表揚,也是對她長期以來對教育貢獻的肯定。      

  教務主任梁岫雲說,為學生在這次論文競賽活動中的出色表現感到自豪。他們卓越的展現寫作才華和對文學的熱愛,而榮獲 10 週年績優學校的肯定也是所有參賽師生努力的成果。

    這些亮眼的成果不僅屬於明義國小學生們榮譽,也是對全校教師團隊辛勤指導的肯定,更是明義國小致力推動核心素養教育成果。未來,明義國小將持續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學術競賽,並致力於提升學生素養,勉勵學子精進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