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5
:::
公告 吳金倫 - 學務處 | 2015-04-02 | 點閱數: 1057
  • 「藥健康小故事」短文徵選活動
  1. 活動目的:藥可救人,不當使用會害人,本活動乃徵集生活中因正確用藥而藥到病除,或錯誤使用而造成傷害的案例,以為發展衛生教育教材之生活資料。
  2. 活動主題:請參賽者以描述自身或親朋好友正確用藥、藥到病除的經驗,或錯誤用藥(含毒品)造成傷害的經驗撰寫成短文或是小故事。例如:
    1. 阿公阿媽吃錯藥
    2. 藥到病除
    3. 我家的好鄰居-社區藥局
    4. 我家的藥師朋友
    5. 陪同阿公阿媽逛藥局的心得
  3. 參加對象:國內各國中以上學校在學學生及社會人士,不限個人或團體。
  4. 作品規範:600字內,可以圖片+文字完整呈現作品內容。
  5. 參賽方式:參賽作品一律經由網路投稿,參賽者需於報名截止時間內將作品以WORDPDF檔(不接受其他格式)上傳至活動網站(正確用藥互動數位資訊學習網) http://doh.gov.whatis.com.tw  ,並於活動網站填寫基本資料、作品名稱(20字內)等資料。
  6. 活動期程
    1. 徵選時程:10441日至104630日。
    2. 評選時程:1047月進行評選
  7. 評審方式:由主辦單位邀請衛生福利部代表、專家學者3-5名共同進行評審工作。所有參賽作品將由執行單位,先就違反善良風俗,內容離題等文章作初步篩選,淘汰不符規定之參賽作品,再由評審依評分標準評選。
  8. 評分標準:

評分項目

比重

  1. 主題掌握

50

  1. 劇情架構(組織性、推廣性)

30

  1. 創意呈現

20

 
  1. 得獎及得獎說明:
    1. 得獎名單將於1048月上旬公佈於活動網頁。
    2. 得獎名單公布後7日內,得獎者應連同作品介紹等電子檔資料及「藥健康小故事」短文徵選活動【個人及團體著作財產權授權使用同意書】逕寄或親自交付主辦單位,俾利進行後續宣傳,違反者,取消其得獎資格,名額不遞補。
  2. 獎項:依決賽成績擇優錄取第一名至第五名各一件,佳作數名。獎勵如下。
  • 第一名,乙名,獎金5,000元,獎狀乙紙。
  • 第二名,乙名,獎金4,000元,獎狀乙紙。
  • 第三名,乙名,獎金3,000元,獎狀乙紙。
  • 第四名,乙名,獎金2,000元,獎狀乙紙。
  • 第五名,乙名,獎金1,000元,獎狀乙紙。
  • 佳作,數名,獎狀乙紙。
  1. 注意事項:
    1. 每位參賽者不限參賽件數,參賽作品需由參賽者本人創作且不曾參與其他活動之作品。參賽者應保證擁有作品的版權與著作權,主辦單位不承擔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糾紛而產生的法律責任,其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本人承擔。得獎者須提供並授權原始檔案供主辦單位重製及後續任何形式之應用。
    2. 主辦單位有權因後續廣宣推廣作業,對作品進行必要後製,得獎者於獲得得獎通知時,應提供主辦單位該得獎作品相關原始檔案,可將作品儲存於CDDVD光碟片,郵寄或以雲端硬碟連結供主辦單位可以完整取得。若得獎者無法提供或拒絕提供時,則視同參賽者同意放棄得獎資格,主辦單位得取消該獎項及其得獎資格。